close

這是歐洲英國以外,我的第一站
對於學習歷史的我來說
此次旅行意義非凡!!

2009/03/31
London(Heathrow Airpoet) to Athens(Eleftherios Venizelo Airport)
一大早的飛機,前一天我還和朋友去看音樂劇
回來以後幾乎整夜沒睡,真是太不怕死了!!

雅典的機場感覺上非常的小,機場裡面就有一個旅遊資訊中心
讓我們這些在狀況外的旅客有個可以諮詢的地方
美中不擇的是地鐵在施工,到市區只能搭巴士
生平第一次讓我會到雅典惡名昭彰的交通...

至於我對雅典的第一印象
--其實我應該是來到南台灣了...
高速公路旁邊立著超高廣告看板
路邊許多機車在馬路上迂迴前進
路邊大型的家具店,還有家樂福大賣場
更經典的是 路邊有油菜花
第一眼的印象絕對不會讓人覺得來到希臘,而是回到台灣!!

搬著小山一般的行李,經過一番遮騰到Hilton Check in.
將近傍晚的時間,總算可以鬆一口氣到街上逛逛了

我們買的是一週的交通券(10歐)
和其他某些國家一樣,這裡地鐵和公車是不查票的
但是票第一次此用必須要放進驗票機(Ticket Valdilation)蓋上日期
如果沒有執行此步驟的話,萬一被查到,要被罰錢
基本上來說,這裡交通費比起倫敦 當然是便宜多了...
可惜的是地鐵的路線很少
比較起來還是比較不發達

市中心的景點由憲法廣場Syntagma延伸
這裡也就成為我們每日必經的地點

IMG_1387.JPG 

普拉卡Plaka地區 望眼所見總可以見到夜晚的衛城
想起古希臘人曾經在這裡建立他們的城邦國家Polis
在這裡發表著名的演說
親眼所見許多自己每天都在接觸的名詞和考古遺跡
讓人莫名感動

IMG_1166.JPG  

在希臘的第一餐-Traditional Greek Food
查吉基Tzatziki希臘沙拉(切細的黃瓜伴優格)

IMG_1128.JPG 

Grilled Fish 烤魚

IMG_1131.JPG 

Souvlaki烤肉

IMG_1132.JPG 

甜點 醃橘子加優格

IMG_1140.JPG 

 

IMG_1135.JPG 

這是一間氣氛不錯,但是餐點普普又很貴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