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島 Teshima

 

探索豐島就從海的餐廳開始…

2.JPG  

套句豐島官方網站上說的:食的藝術在豐島。很喜歡海的餐廳的那種簡約風格,

白色、簡單、俐落、乾淨…

果然也是頓豐盛的午餐,

廚師們用當地的食材加上各種巧思,搭配而成。我還是頭一次吃到搭配芝麻醬的生魚片…

十分清脆爽口,令人回味無窮。

除了美味的餐點,能悠閒自在的享受陽光海風,在海邊用餐,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7.JPG  

這裡的海風吹起來很舒服不黏膩,超級適合悠閒度假。

3.JPG  

 

享受完了午餐,首先前往豐島橫尾館。

橫尾忠則用紅色的玻璃隔開室內室外,乍看之下還蠻驚悚的,

而裡面內部的陳設也有部分用紅色油漆把大石頭變成血紅色…實在不是很令人很舒服呀!

戴上”有色”眼鏡看世界,別有一番風味…

此外比較有趣的是館內的廁所,內部像是用揉爛的錫箔紙貼滿牆壁,呈現出一種扭曲晃動的感覺。

虛實幻影,讓人不產生錯覺也難!

33.JPG  

島上除了可以租腳踏車環島之外,也有不少遊客租用兩人座電動車,比起上上下下的山路…我想電動車更加適合省些力氣吧!

27.JPG  

 

豐島美術館可說是島上最著名的美術館,

觀光客絡繹不絕,還得先抽號碼牌預約入館時間。

我替她取名為蛋殼美術館,白色外觀遠遠看過去真的像是打破一半的蛋殼插在土裡呢!

10.JPG  

建築師刻意設計,把人造的東西和大自然結合在一起,藝術、自然、建築三者融而為一。

雖然名為美術館,有趣的是這卻是一個沒有展品的美術館,完完全全打破我的想像。

由西澤立衛+內藤礼所設計的one-room美術館。

從入口通道進入,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光溜溜的灰色混凝土,

細看才發現原來”水”才是主角。

半露天的美術館,也會隨著室外天氣的改變而有不同的改變,

小蟲、落葉、微風像是意外闖入的訪客…你永遠無法預期會見到怎樣的風貌。

13.JPG  

整個展場就像是Mother,

她開著天窗,讓你我感受與大自然共舞的那份悠閒與愉悅,

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那一刻,在這裡所感受到的一切,一沙一世界。

也或許其實只要open-mind,我們隨時可以發現生活當中的小小驚喜?

不只是這樣而已,

當心理正想著這美術館就只有這樣而已嗎?

充滿問號的瞬間,所有在地面上的小水滴就忽然像是有了生命一樣,全部跑動了起來…

像是小小奔跑的毛毛蟲…

而小水滴匯集成了中水滴;中水滴匯集成了大水滴,

受到引力牽動著,流進地面上預設的小洞。

噓~~只要你閉上嘴巴、張開耳朵…你就能聽到那小小的水流聲。

在這美術館內,只要用心觀察與耐心等待…相信你就會發現更多驚喜;

而生命中美好的事物或許正也是如此,值得我們慢慢耐心等待。

 

「心臟音博物館」收錄了數以千計不同人的心跳聲,

走進漆黑的展間,盡頭那端隨著超大心跳聲而忽明忽暗的燈泡實在讓我有種壓迫的感覺,

這種巨大壓迫讓我只想奪門而出…

無法好好欣賞與思索到底作者想傳達怎樣的意義。

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花幾百塊記錄下自己的心臟跳動聲,放在博物館裡讓人欣賞!

25.JPG  

 

鹽田千春「遙遠的記憶」是一個用許許多多的窗、門搭建起來的作品。

這些門窗都是由島上居民收集而來的,層層疊疊…

代表著曾經的過去,傳統與過去不能遺忘,一點一滴影響著我們的現在,甚至未來,

或許作者要是要藉此提醒我們不能忘記自己的初衷、家的初衷。

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