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79.JPG 

晚霞燦爛,總得謝幕
期許我的生命在這樣鋼筋建構的支架下面
我始終能夠不屈不撓,勇敢面對生命中的所有挑戰

永遠記得小說傷心咖啡店裡的琳達對馬蒂說的一句話:
"那是因為我夠強悍,堅定地走我的方向"

一直很喜歡這句話
或許,這也是我一直謹記在心的一句話
我要自己做自己,不為他人的一句話就否定自己
也不和別人隨風起舞
我只,追求我所要的

人不會天生就強悍,也不是天生就學會堅定
這些都是經過學習而來
再一次次的挫敗之中,學著堅強
學著保護自己

我不願意總是迎合別人,總是想得自己哪裡做錯,總是壓抑著自己的想法
人終其一生,不總是努力的讓自己成為一個在人群中亮眼的人
總是渴望能夠被某個族群認同,被某個族群接納
讓自己不成為那個獨自站在圈圈之外的人
但,被接納了又如何?

人終其一生,不就是一直在尋尋覓覓那懂自己的人
那願意接納自己,站在自己那邊的人?
在生命旅程中,擁有這樣的一個人
我想,是幸運的
而我,有你
肯定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分

學著接受失去
或許也是成長的一部分
學著接受,人不是生而完美的這個事實
學著接受自己的缺憾,進而面對自己的缺憾
這些,都是成長
歡笑和淚水堆砌起來自己的成長
然後成就一個最完美的人,一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人

生命中有許多過客
有些人會以某種形式存在於記憶當中
在不經意的當下浮現
離開以後,總是習慣做那些
因你而養成的習慣
假裝,你還在我身邊
假裝,你也會像我想你一樣的想起我

就像記憶中的片段
你和你的笑容 你的口頭禪
以及 那個他,和他的聲音 
那些最微不足道的細節
總在最不經意之中佔據我的腦海


於是在今夜,我知道,只能學著放下

於是在多年以後,當我想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